股價現4字頭 宏達電成NOKIA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國內手機大廠宏達電,今(18 )天股價開高走低,盤中重挫2%,股價驚現4字頭,創下上市以來新低價。智慧型手機產業吹起陣陣寒風,有外媒體大膽預估,安卓陣營競爭激烈,產能過剩導致利潤少得可憐,恐怕將有9成的業者恐遭淘汰,尤其第一個陣亡的,可能就是最近壞事不斷的宏達電。

真的撐不住了嗎?宏達電連續兩季大虧,不惜全球裁員15%,但股價持續破底,竟然驚現4字頭,來到48.95元,日前海外荷蘭市場,又驚傳M9+手機因為通訊障礙,遭到下架,當真壞消息一籮筐。

BloomBerg Anne Kruger:「現在,宏達電打算鎖定高端手機市場、穿戴裝置,甚至是虛擬實境,宏達電他們還是必須要有計畫的,去處理荷蘭當地問題,他們被迫停止銷售,因為產品的品管問題和消費者的抱怨,他們並沒有處理得很好。」

印度媒體ET TELECOME指出,Android 廠商利潤超級悲慘,賣一支手機平均只賺1.2分美元,HTC甚至賣一支就賠一支,因此大膽預估,Android廠商有九成業者將被淘汰,第一個出局的很可能就是HTC。IDC研調機構,更下調全年手機成長展望,由原先的全年成長11.5%,大幅下修到只剩下個位數,全年成長僅約6%到8%,廠商整併趨勢,已經無法避免。

IDC研究經理 高鴻翔:「有一些大廠開始做整併的原因,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可以看到,智慧型手機的產品,它的軟硬體的同質化之下,所以大家趨於價格的競爭,所以整個產業的集中度有所提升,廠商間競爭幅度的一個增加,基本上它的獲利就容易減少。」

HTC是否將會成為繼NOKIA、黑莓後,遭消費者遺忘的品牌?產業分析師認為,應該還不至於這麼糟糕,外媒推測,宏達電如今把希望放在印度市場,希望提升產品銷售的商品利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