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認「山埃」超標27倍 氰化物毒害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天津當局宣布在爆炸現場,有17個檢測站在地表水驗出有氰化物,也叫「山埃」,爆炸點測出氰化物超標27.4倍。分析認為,這只是前期,後續產生的毒性物質將更驚人。

17號,天津當局新聞發布會上承認,爆炸現場的地表水檢測站,共有17個站驗出山埃,其中3個位於警戒區內的點出現超標,最嚴重的超標達27.4倍。

當天,中共國家海洋局也通報,當局在天津港海域兩個站位檢出極微量氰化物。據稱,當局發現山埃的最遠距離在爆炸點1公里左右,核心區10萬平方米已被沙石圍起封閉。

北京民間水專家 張俊峰:「氰化物這個東西本身具有劇毒,而且這次天津爆炸整個有毒有害物品,泄露的程度比較嚴重,所以在目前這種狀況之下,在環境中檢測出有毒有害的物質是不足為奇。」

17號,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長牛躍光證實,爆炸事故現場共存放有約800噸硝酸銨、約500噸硝酸鉀、約700噸氰化鈉,累計存放危險化學品3000噸左右。

分析認為,發生大爆炸時,700噸氰化鈉充當了劇毒的角色,800噸硝酸銨和500噸硝酸鉀則扮演著「炸藥庫」的角色,令儲倉爆炸一發不可收拾。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你看到有大量燃燒,不管是燃燒建築材料,或燃燒汽車,或燃燒裡面物質,都可能後續產生毒性的物質出來,而不是原來造成爆炸的那些化學物質考量而已。」

張俊峰:「而且隨著後續的一些降雨,或者其它的自然情況,這種有毒有害的特質,可能濃度溢散到環境的之中的東西,會越來越嚴重,147人們只要接觸它的話,接觸很少劑量的話,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各種反應,甚至直接死亡。」

距離爆炸點700米範圍內有兩個小區,5,617戶居民損失慘重。17號,家園被炸毀的業主,在新聞發布會場外示威,有人高呼:「人禍!」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