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19處 1.3萬消防隊員疲奔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南加州持續籠罩在高溫酷熱天氣,許多城市的氣溫都達到華氏102度,相當於攝氏39度,引發大面積森林大火,至少有19個處起火點,讓消防員疲於奔命。

根據加州消防局的資料,目前共有一萬三千多位消防員們忙於撲滅加州各地多達19處的山火。而目前溫暖乾燥的天氣,將使加州各處繼續處於山火高發季。

週日在南加蒙地貝羅山周邊發生的林肯火災,已經吞噬了265英畝土地,截稿前已有65%受控制。灑水飛機忙著在聖塔菲水壩休閒區的湖面取水,再飛往現場滅火。

一名45歲涉嫌縱火的流浪漢於週日傍晚被捕。

官方表示,四位消防員在滅火行動中受傷,當時火勢正要越過公路威脅油田區和採油設施,所幸無一被點燃。但火災就發生在繁忙的60號高速路旁,週日晚間到週一早上的交通管制讓當地交通大亂,居民苦不堪言。

另一處木屋火災Cabin Fire是上週五在天使國家森林、格蘭多拉北邊開始的,燃燒了1700英畝林地,大部分火勢已被控制。十位消防員在滅火中受傷,大火摧毀了公家單位已廢棄不用的幾個木屋和一個外屋。

同樣也在天使國家森林的溫火Warm Fire,則在洛杉磯市西北邊,週日在卡斯特克Castaic起火燃燒,燒掉了300英畝土地,截稿前有三成火勢受控制,已有3個建築被摧毀,另外還有3棟建築物受損。

記者 李姍:「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區發出對聖蓋博谷、聖塔克拉瑞塔谷和聖蓋博山部分區域由山火引起的煙霧警告。這些區域空氣質量已到達危害健康的程度,民眾應該避免激烈戶外活動並待在家中。」

新唐人記者 李姍洛 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