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專產科技公司執行長?不是巧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Google宣佈重組公司,其中最大的人事異動,就是提拔原本為副總裁的印度裔工程師桑德爾皮采,為Google CEO。而除了Google,不少跨國科技公司,都可以看到印度人擔任高階主管的身影。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今天我很興奮的宣佈,我們的新項目,Brillo,這是一個深層的作業系統,為物聯網所設計。」

今年5月的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推出新一代行動作業系統,以及物聯網平台,由當時還是副總裁的Sundar Pichai主講。3個月後,Google震驚全球,成立母公司Alphabet,Sundar Pichai被任命為子公司Google的CEO ,成為第三任Google CEO。

CNN主播:「他一定是個很有才智的人吧」

資深作家 Jessi Hempel:「當然,他有驚人的才智。但實際上很多Google的工程師都如此。而Sundar更獨特的地方,就在於他有很高的EQ。你不太會聽到在他這個位置上的人,會被稱讚人很好,但人們都這麼說他,當提到Sundar的時候。」

就連印度總理莫迪,都第一時間在twitter上獻上祝福。

Sundar Pichai出生於印度清奈,在印度的大學畢業後,拿到全額獎學金進入史丹佛大學攻讀碩士,並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獲得MBA。2004年,Sundar加入Google,擔任產品管理的副執行長。幾年後,他與團隊推出了Chrome 瀏覽器,並接下更多重任,領導Google App與Android團隊。Sundar的許多同事都對他的為人與領導能力讚譽有佳。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對我而言,我希望Google努力投入(其他領域),不光是建立科技。在某些部分,這對我來說,我們讓科技,變成平等的力量, 讓科技變成賦能者,幫助世界上每個人。」

靠著11年努力,一位印度工程師,成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CEO。事實上,印度人才早就在全球掀起旋風。包括47歲的微軟CEO納德拉,百事CEO努伊(Indra Nooyi),Adobe首席執行長納拉言(Shantanu Narayen),也都是印度裔。

一項研究指出,除了英語優勢和從小受歐美式教育影響,印度人 謙遜,但卻同時擁有強烈的專業意志,讓他們更容易在西方職場出頭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