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天鵝」飛來 北市復舊防颱同時併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前一個颱風蘇迪勒,給台北市帶來嚴重災害,而本周可能又有一個新颱風即將來襲,目前台北市仍有多處尚未復原,北市工務局加緊腳步,復舊防颱同時併行,在天鵝颱風來襲前,做好萬全準備。

為上次颱風吹倒的樹,修剪枝葉後,將樹木再扶正,蘇迪勒帶給北市嚴重樹損,眼看天鵝颱風恐怕又將來襲,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也加緊腳步進行防颱準備。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隊長 高民典:「因為新的颱風又即將要來臨,所以我們就是要趕在這個颱風來臨之前,我們要趕快的,把這個防颱再做一個充分的準備,所以這些樹,我們現在就是要趕快的來做搶救。」

除了將傾倒的樹扶正,也將對未倒塌的樹木搭上支架,希望不再重蹈前次颱風,傾倒萬棵樹木的慘劇,工務局表示,截至17號為止,北市道路已復原216條主要次要幹道,接下來將持續恢復巷弄的部分。

台北市工務局長 彭振聲:「我想公園處的力量是不足,所以我們會引進新工處,水利處 大地的包商先把我們這個,蘇迪勒颱風部份把它清理掉,那原有我們自己的人員,就來照顧天鵝颱風所要來的預防措施。」

彭振聲表示,工務局已開始調配機具人力,以救災兼防災的方式進行防颱準備,192處山坡地的巡邏勘查,預計會在21日前完成,而之前蘇迪勒颱風造成的山坡地災害,都已經完成緊急處理和搶通,對於地勢低漥地點,預先布設抽水機,並會委外辦理各項搶修工作,為颱風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