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葛倫霍新戲《震撼擂台》飾演拳王比利

傑克葛倫霍主演《震撼擂台》飾演拳王比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以新作《震撼擂台》(Southpaw)中「拳王」一角再度風靡全美的好萊塢男星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不只演技令人讚嘆,敬業精神更是讓人佩服,曾經拿下WBC世界拳擊賽次中量級拳王頭銜、近年轉戰演藝圈的維克多歐提茲Victor Ortiz,除了在參與本片演出,更提供了許多關於拳擊的專業建議,他說:「看到傑克站在擂台上滿臉血嘶吼給我水!實在太逼真,我從來沒有想過一位演員能把自己訓練成像我一樣的拳擊手,他付出很多,我相當佩服他。」(維克多歐提茲訪問連結: https://youtu.be/zWr1cr4WheY )。

在《震撼擂台》中,導演安東尼法奎除了要求擂台以及比賽時的聲光效果完全比照真實拳賽之外,傑克葛倫霍身邊的培訓員都必須是真實拳手,因此導演安東尼法奎特地將拳王頭銜橫跨四個級別的傳奇人物小羅伊瓊斯Roy Jones Jr.與體育節目名主持人吉姆藍普利Jim Lampley請來電影中演出他們自己,小羅伊瓊斯說:「安東尼與傑克做足了功課,他們每個腳步與出拳都很考究,而拳擊的精神被擊倒了就要立刻爬起來更是透過主角比利霍普表露無遺。」

曾經榮獲艾美獎、看過無數運動員的吉姆藍普利則說:「導演安東尼本身就是個拳擊迷,他很清楚自己要表達甚麼,也能虛心接受建議,他很幸運片場有羅伊這種天才型拳擊手時時調整他們的動作,而安東尼完全接受專業人士的建議,這才是能領導團隊的成功導演。」( 訪問連結:https://youtu.be/hItI0ZgkYxA  )。

《震撼擂台》描述在拳擊界赫赫有名的左撇子拳王比利霍普(傑克葛倫霍 飾),原本與妻子莫琳(瑞秋麥亞當斯 飾)、女兒蕾拉擁有美好的家庭,但一次意外後,走不出傷痛的比利,鎮日沉溺在酒精之中無法自拔,美好的拳擊生涯就此葬送。失去一切的比利,掙扎從渾沌的人生中清醒,他決定洗心革面、回到擂台上,重拾昔日的榮耀並贏回家人的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