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蜜」栽種有成 研發美食挑動味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8 日訊】吃過榴槤,但你吃過「榴槤蜜」嗎?這種新興水果在高雄六龜及屏東朝洲一帶栽培成功,究竟榴槤蜜吃起來是什麼滋味?又能做成什麼樣的美食料理呢?馬上帶您來嚐嚐。

除了現剝就可以吃的新鮮果肉,用「榴槤蜜」研發的蒸糕、油飯、炸物和湯品等各式美食,挑動民眾味蕾。

潮州果樹產銷班第31班副班長 羅秀美:「它的果肉我們直接可以生吃,那麼那個種子可以燉排骨,素食的人也可以加其它的素食料,它的裏層(煮水)可以做飲料,放一點冬瓜露下去。」

「榴槤蜜」吃起來很像榴槤 加 波羅蜜 的綜合口感,常被誤認是榴槤和波羅蜜嫁接而成的水果,但實際上榴槤是木棉科,榴槤蜜與波羅蜜 則是桑科的果樹,無法雜交,也不會經由嫁接來改變物種特性。

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 陳甘澍:

「榴槤蜜它必需要把它,嫁接在波羅蜜的覘木上面,這樣才有辦法越冬,才會能夠開花結果,它外觀像波羅蜜,裡面的果肉像榴槤,它是熱帶水果,所以它有選擇性,它希望是溫暖的地方,台灣南部是最適合這個榴槤蜜的栽培。」

而榴槤蜜與波羅蜜雖然屬同科的果樹,還是有區別。

潮州果樹產銷班第31班班長 葉金櫻:「(榴槤蜜)它的顏色沒有波羅蜜這麼深,第二個區別就是它心部的地方,它有絨毛,它這裡有毛,它這個背面也有毛,背面也有毛,它這個會拉,你不要走不要走這個樣子,(波羅蜜)這個沒有。」

榴槤蜜香味特殊,食用時方便剝食 不流乳汁,可以說是目前頗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熱帶水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