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度閃崩跌5% 恆指創八個月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中國股市昨天大跌6%之後,今天盤中一度下跌超過5%,不過尾盤回升,收盤仍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低,跌幅1.3%。今天包括日本、南韓等亞洲股市也都普遍下滑。市場憂慮中國經濟下滑,後市仍不樂觀。

A股先跌後升,早盤一度大跌5%,其後懷疑資金入市救市下,反彈收升1.2%。但港股卻未有跟隨A股升勢,恆指最多跌336點,收報23167點,跌307點或1.3%,是八月以來收市低位。分析師預測,港股後市仍不明朗。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港股面對很多不明朗因素,第一擔心國內經濟不好,對香港造成影響,另外下個月擔心美國加息,昨日港股為什麼大跌,因為很多基金出現贖回的情況,所以要拋售一些股份去套現,由於現在這麼多因素影響,令港股都進入一個易跌難升的局面。」

另外,中共央行收市後證實,對14家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操作共1100億元人民幣,期限6個月,利率3.35%,分析認為,央行放水目的是為了提振股市和挽救人民幣,但效果有限。

香港豐盛金融董事黃國英:「因為人民幣貶值,面對有走資的壓力,對應這個去放水。對A股有(影響),但對香港沒有幫助,反應兩邊投資者情緒有不同。」

他估計A股將在3500-4100點徘徊,投資者入市仍然相當謹慎。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