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萬募到 中部燒燙傷重建中心11月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八仙塵爆奪走了11條年輕的生命,傷者接下來的復建成為關鍵 ,台中市政府在7月初,發起「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募款活動,一個多月時間,就募到超過2000萬元的預定目標。將以公設民營的方式,預定於11月中正式成立。

主持人:「請揭曉」

掀起紅布,斗大數字出現眼前,八仙塵爆後,台中市政府籌設「中部地區燒燙傷重建中心」,7月初展開幕款,短短一個月就超出預定金額。

台中市長 林佳龍:「專款專用來成立中部的燒燙傷的重建中心,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就已經達到我們第一階段的目標,就是2000萬元以上。」

八仙塵爆嚴重燒傷的傷友,需要持續多次進行重建手術,重建中心除了結合醫院醫療團隊提供服務,並將聘請專業人員,提供生理、心理的重建,和工作能力訓練等「全人」服務。

八仙塵爆傷患 朱峻毅:「雖然我現在可以站在這邊,像一般人一樣活動,可是其實我還是需要每天去做復健,在身體的各方面機能也不像正常人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甚至我還不能到外面曬太陽。」

台中市長 林佳龍:「結合我們的醫療院所,跟市府還有民間團體的力量,讓這個重建中心是可以未來、長期都一直能夠擴大跟運作下去。」

林佳龍說,非常感謝各界捐款,中心將透過公開招標,委託有燒燙傷專業的民間非營利組織,以公設民營的方式,預定於11月中成立,用實際行動,陪伴中部地區燒燙傷傷友與家屬,一起走過未來重建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