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吃到頂級黑豚! 鹿兒島攜手飯店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日本九州最南端的鹿兒島,以豐富的物產和自然環境聞名。而台灣也是鹿兒島農產品的,第三大出口國。鹿兒島政府特別與台灣的飯店業者合作,要將當地食材,原汁原味輸入台灣。

以日本傳統的敲酒桶儀式,象徵開啟雙方合作。日本鹿兒島縣縣長率團來台,與台灣五星級飯店跨海合作,要將鹿兒島的頂級豬肉,海鮮及燒酒,介紹給台灣民眾。

鹿兒島縣知事 伊藤祐一郎:「黑豬是鹿兒島特產的豬。尾巴的尖端,腳的前方和鼻子都是白色的。這種黑豬,養起來要花點時間,但牠的美味很受好評。這次我們帶來了黑豬。」

鹿兒島位於九州最南端,是僅次於北海道的第二大農業大縣,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獲得日本官方認證的黑豬肉,從養殖到宰殺,每個流程都要經過官方認證。而為了幫地方拼經濟,日本政府也特別撥出經費,協助鹿兒島政府將農產品行銷海外。

豐富的農產和自然環境,讓鹿兒島的觀光人氣不斷增加。光是台灣旅客,至今已佔外國觀光旅客總人數的40%。最近櫻島火山活動頻繁,噴發警戒已提升到四級,外界都相當關心。不過當地居民似乎已經習慣與火山共存。

鹿兒島縣知事 伊藤祐一郎:「大約每一百年就會有大規模爆發,當然爆發會對經濟和農產活動有影響,但鹿兒島一直以來都克服了。鹿兒島和櫻島也建立了連結。怎麼說呢,是共生的關係,以互相依存的關係生活,鹿兒島和櫻島已經建立了這個關係,往後也能堅持下去。」

2012年,台北到鹿兒島的直航班機開通以來,鹿兒島在台灣的人氣不斷增加。這次藉由行銷特色美食,也再次加深台日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