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版證所稅 謝金河:打臉馬英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9 日訊】國民黨候選人洪秀柱提出證所稅改革方案,引發各界討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罕見大喊支持,表示有助台股量能提升一成,也有不少企業界代表出面力挺,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則是在臉書上直言,柱柱姊版本的證所稅,根本是在打臉馬英九。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想全民皆輸,包括政府也輸了,人民也輸了,這是匪夷所思,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讓台灣倒退的一個政策,還在被執行。」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話說得很重,台股量能陷入低迷,讓證所稅改革話題再次躍上檯面。不過這一次國民黨內部似乎有志一同,紛紛跳出來力挺。

國民黨候選人 洪秀柱(2015.8.18 ):「所以也就是說,這個改變,不是凍結證所稅,也不是說取消證所稅,而是我們把它加以調整。」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等於是一個進化版,就原來財政部,或者是原來行政院所提的證所稅,結合現有的證交稅,它是一個精進版,我覺得可以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稱這個版本是進化版的證所稅方案,不過這樣的說法,卻立刻遭財經專家謝金河打槍,認為所謂進化版證所稅,將現行證交稅的概念,拆分為交易稅、與所得稅,等於回到過去開徵之前的狀態,根本直接打臉總統馬英九,也宣告所謂公平正義版的證所稅完全失敗。

國民黨總統 馬英九(2012.6.2):「我會利用第二任的機會,希望台灣脫胎換骨,這個方案越是早一點定案,股市越是能夠安定。」

財經專家謝金河強調,力挺洪秀柱版本的三巨頭,當年全都力挺推動過現行版本的證所稅上路,卻帶給台灣資本市場嚴重傷害。「縱使廢除證所稅,也難救回台股,」「碗打破了,破了就破了,眼前的經濟頹勢看起來無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