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集體消失10天?傳北戴河會議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天津大爆炸五天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姍姍來遲,而媒體更注意到,從8月6日到16日的十天裡,完全不見中共七常委蹤影,認為當局應該是在,秘密地召開北戴河會議。各種高層博奕訊號,都指向背後習江兩派的政治角力。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天津爆炸後第五天,16日才現身事故現場,姍姍來遲引爆民眾不滿,除安全因素,媒體評論直指,李克強在北戴河開會,抽不開身。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次北戴河會議之前,反腐敗又扳倒了郭伯雄,第二個怪異的地方,就是河北省省委書記,等於說又突然被撤換,令計劃也是在北戴河之前突然被公布的嘛,從這幾個怪異的事情來看,我們可以肯定說北戴河會議,其實是很緊繃的。」

高層博弈激烈,媒體也嗅出不尋常訊號,分析指出中共七常委集體神隱十天,就是困在北戴河忙權鬥,還列出上次高層集體神隱,是2011年溫州動車事件,顯然這次,並不亞於十八大前的政治博弈。

新唐人節目主持人 石濤:「七個常委神隱十天,情況罕見,然後它的結論就是,五中全會之前,恐怕要掀起新一波的打虎高潮,那新一波打虎高潮,我們看到就是蛤蟆跟螃蟹,對不對,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

多家媒體報導,北戴河13天會議如期落幕,但傳出曾慶紅和江澤民沒有出席北戴河會議,而中共高層也就清洗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黨政軍內的餘黨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