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詹姆斯掏13億台幣 供家鄉學生讀大學

美國NBA騎士隊詹姆斯在基金會設立大學獎學金計畫,估計耗資約4,180萬美元(約新台幣13.6億元)。(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日前,美國NBA騎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在自己的基金會「詹姆斯家庭基金會」(LeBron James Family Foundation)上宣布,他將與俄亥俄州的艾克朗大學(University of Akron)合作,設立「我承諾」(I Promise)獎學金計畫,估計耗資約4,180萬美元(約新台幣13.6億元)。

來自俄亥俄州阿克倫(Akron)的詹姆斯,為回饋社會、幫助低收入戶或單親家庭的孩子,不僅成立了基金會還發起獎學金計畫,提供阿克倫的青少年上艾克朗大學4年所需的學費與學雜費。

詹姆斯表示,這個計畫對高中畢業就進入NBA的他來說,意義非凡,而且「身為非裔美國人的我很了解,如果家庭經濟無法負擔學費,孩子可能連高中文憑都拿不到,更別說是大學。」因此,只要高中畢業並通過基本測驗與社會服務的標準,就可以申請獎學金。

目前已有1,100名青少年符合資格,他們每年可領9,5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獎學金,不但減輕其家裡的經濟壓力,也讓孩子們有機會拿到艾克朗大學的畢業證書。

為了紀念詹姆斯的貢獻,該大學將提供給該計畫的教育學院改名為「詹姆斯家庭基金會學院」(LeBron James Family Foundation College of Education)。

記者陳紫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