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颱風變強颱 傍晚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目前位置大約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60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增強為強烈颱風,以14公里的速度朝台灣移動,今天傍晚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它在今天早上八點的時候,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同時它的暴風半徑也擴大到200公里,那持續朝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那我們預計它未來的移動速度會逐漸減緩下來,而且大概在明天到後天這段時間,它就有機會開始逐漸的北轉。」

中央氣象局表示,在20日傍晚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由於未來可能會有北轉的情形,對陸地的影響還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那隨著颱風慢慢的靠近,其實今天的話,我們反而是位於它的外圍下沉區,所以今天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甚至於有些地方,高溫可以有36度以上,那請大家也要注意做好防曬的準備,因為今天可能很多地方溫度會很高,包含離島的金門。」

氣象局表示,明天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到台灣,東半部以及北部陸陸續續會有短暫陣雨,颱風對陸地的影響要看有多靠近陸地而定,北轉的角度和速度都是關鍵。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目前看起來,大概就是在周末的兩天,22 23號這兩天,有可能是它距離我們最靠近的時候。」

氣象局認為,天鵝颱風目前的強度已經達到它的上限,但是提醒民眾還是要持續關注颱風的相關動態,也提醒民眾未來一周內,都要留意台灣沿海地區都會有長浪的發生,應該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