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宣言》以毛換蔣 篡改歷史被惡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電影《開羅宣言》,因為宣傳海報把蔣介石換成毛澤東,被外界質疑篡改歷史。現在電影已經被中國網友惡搞,許多不同時空的人物,都紛紛「被參加」開羅會議。

《開羅宣言》1943年由盟國領袖,包括英國首相丘吉爾、蘇聯領導人斯大林、美國總統羅斯福和蔣介石簽訂,旨在宣示擊退日本的決心。但電影海報和片花卻突出從未去過開羅的毛澤東,預告片甚至以毛澤東開場。

網民於是將許多不沾邊的人物頭像移植到《開羅會議》電影海報上搞笑。「被參加」1943年開羅會議的包括習近平、金正恩、奧巴馬、卡紮菲、畢福劍、田幸梨,甚至喵星人等等。

法新社還以「當毛澤東遇到邱吉爾」為題,報導這部電影引發的爭論。而這兩人從未見過面。

歷史學家表示,大部分戰鬥和犧牲都是國民黨軍隊做出,而共產黨當時只有「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

此外,這部電影還混淆了佛教萬字符(卍)與納粹符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