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低迷GDP破二 政院找財經首長開藥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為了搶救國內冷颼颼的經濟,行政院找來財經部會 五大巨頭,端出短期牛肉方案,而民眾最關心的台股,金管會則敲定三大救市措施,更發函券商公會,要求積極「造市」,希望有助台股交易量。

台股上演散戶大逃殺,股市呈現劇烈震盪,國內經濟慘兮兮,行政院眼見火燒屁股,趕緊找央行、財政部、經濟部、金管會五大部會首長,商討對策,最後確定五大短期措施方案。

國發會主委 杜紫軍:「針對觀光客來台的部分,會做為今年下半年的重點,因為觀光客,來台觀光消費,它也是屬於服務出口的一部分」

行政院擬定,擴大觀光業服務輸出,增加陸客來台自由行人數,從每天4000人增加為5000人,小三通人數增加一倍,為1000人,國發會編列兩百億預算,與民間合組併購投資基金;提前推動解凍包括綠能、生技醫療等投資項目;金管會研擬鬆綁國內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制度限制,以及央行續行寬鬆貨幣政策。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台股問題,金管會則擬定三大救市措施。

金管會強調,鬆綁壽險業者不動產投資報酬率 限額2.875%規定,並針對銀行金融機構,投資有價證券額度,從現行淨值25%,放寬提高,至於交易量的部分,則要求自營商,力行造市功能,希望有助台股交易量,並力撐台股價格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不動產投資報酬率2.875%的部分,金管會會在適當的時機,短期內就會檢討。該吃藥的時候就讓它吃藥,該打針的時候打針。」

至於是否禁止外資放空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限制性措施會減少交易量,不會一開始就採取強力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