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小豬故鄉 小英:城市交流勿設政治前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0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南下台南,幫立委候選人站台,也特別回到上次大選,率先送蔡英文小豬撲滿的故鄉,2011年台南一位阿公,拿著三胞胎姊弟的小豬撲滿給蔡英文,卻遭到監察院關切警告,民進黨支持者隨後發起小豬小額募款,反而掀起風潮,替蔡英文募得14萬隻小豬、金額逾億元的競選經費。

「這小英阿姨送給你。」

送來馬卡龍色的新版小豬撲滿,蔡英文回到三隻小豬故鄉,和灣裡三胞胎姐弟相見歡,台南鄉親高喊要拿下八成選票,而民進黨看好2016選情,黨內評估立委能拿下64席。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64席是過度樂觀,那我們整個黨的目標是希望,力拚過半。」

到台南幫立委參選人站台,媒體卻問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赴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論點,民進黨能否接受?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城市交流這個階段,我們也希望說不要有什麼樣的政治的前提,或有什麼樣的政治的問題,那這樣才能夠讓城市交流,真正顯示出來,能夠增進相互了解的這種用意。」

台南市長 賴清德:「既然是認定是兩岸一家親,是親戚,那沒有說親戚是用飛彈來要打,打對方的,所以我是說提供這個意見,給柯市長參考,說不定柯市長以後,能跟中國這邊反應。」

質疑若是兩岸一家親,為何還用飛彈文攻武嚇,賴清德上節目打臉柯文哲,但柯文哲也有話要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跟那些國台辦的人講說,你們現在不准我們台獨,這種心態,民族主義我是可以理解,可是你要知道對很多台灣人來講,1895年是你把我趕出中國的,是你們把我丟掉的,所以現在說叫你們要自己回來。」

兩岸一家親飽受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沉重表示,不管是賴清德「親戚為何飛彈對準」或李登輝「台灣對日抗戰非事實」,他都可以理解,但從中國到台灣內部,都應努力用更大的同理心,互相諒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庭鋒 張芝瑄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