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言論 蔡英文:個人歷史經驗與詮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訪問的言論引發爭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是李前總統個人的歷史經驗,而台灣社會有不同的人,不同的歷史記憶與詮釋,她認為,應該抱持相互包容的態度。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李登輝總統的意見,其實是他個人的歷史的經驗,那麼他對於這個歷史上發生的這些事情,他的個人的這種感受跟立場。」

蔡英文說,台灣社會其實有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歷史記憶與詮釋,但全體台灣人幾百年來在共同命運上最大的悲哀,就是沒有辦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那我們就要抱持一種相互包容的態度,讓我們的社會可以團結, 讓我們的民主可以更壯大。」

而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證所稅改革方案,蔡英文也做出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她的基本的結構,其實是跟民進黨在2012提出來是一樣的,不同的是稅率跟它課徵的方式,//我們也會去注意到,我們現在股市的低迷的情況,而且必須要採取的一些比較,強力的措施。」

強調民進黨版的課徵方式比較簡便,至於稅率問題,蔡英文說,在下個會期立法院審查的時候,會秉持財政收入問題、公平正義問題、務實可行的課徵方式等3個原則來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