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億男案宣判 周玉蔻判賠郭台銘2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郭台銘和周玉蔻間的3億男官司,北院21日宣判,周玉蔻必須賠償郭台銘200萬元,並在美麗島電子報,以及7大報的頭版刊登半版道歉聲明,法官認為,周玉蔻只憑聽說,就公開表示郭台銘捐3億給連勝文陣營,沒有查證確實,但周玉蔻對結果不服氣,絕對上訴到底。

被說捐了3億政治獻金給連勝文,郭台銘怒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妨害名譽,並且求償1000萬元,出庭時還在雙手寫上忍字,果真,這一回合,郭董勝出。

台北地方法院庭長 賴劍毅:「周玉蔻應賠償郭台銘,新台幣200萬元,周玉蔻應該將道歉聲明,刊登在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全國版頭版,半版篇幅1天。」

這個引發軒然大波的案件,開端是2015年1月,柯文哲說某企業家捐了3億給對手,隔天周玉蔻便在節目上點名,3億男就是郭台銘,郭台銘告刑事妨害名譽,民事求償1000萬,北院接連傳喚柯文哲、柯建銘作證後,認為是周玉蔻疏於查證。

台北地方法院庭長 賴劍毅:「周玉蔻她僅憑柯文哲轉述,轉述他跟柯建銘的對話,但是卻沒有向柯建銘郭台銘等人,去做查證。」

所謂關鍵對話,是選舉期間,柯文哲曾請柯建銘幫忙牽線郭台銘,柯建銘卻回應,說郭台銘已經給對手3億,但他事後解釋,是說捐給郝龍斌3億蓋世博台灣館。

周玉蔻指責柯建銘,為何一開始不說清楚,但法院仍認為周玉蔻沒向柯建銘、郭台銘求證,就說3億男是郭台銘,必須付出相應代價。

聲音來源:周玉蔻律師 陳振東:「這個判決我們當然覺得,至少周玉蔻女士她覺得很不服氣。」

不服判決結果,周玉蔻在臉書回應,尊重法官自由心証,後續交由律師處理,但對台灣司法體制充滿信心,一定上訴到底,這場3億男風波,還沒真正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