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誘捕令完成失利 美中大打諜報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根據美國媒體披露的消息,美中雙方目前正圍繞一位在美國的中國富商,暗中大打「諜報戰」。不過,美中兩國政府對此三緘其口,反而是通過媒體,來釋放一些信息。這位人物,就是中共落馬高官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他為甚麼會讓美國和中共當局都顯得這麼「為難」?一起來了解。

《華爾街日報》8月17號,披露了美中兩國情報人員,都在美國跟蹤調查 令完成的一些細節,中共特務還多次找上了令完成在加州的同居人Jane Wang的前夫 袁先生。這是目前為止,美國媒體對 令完成 動向的最新報導。

令完成藏身美國的說法,最早在8月4號被《紐約時報》曝光。報導說,令完成長期滯留美國,北京私下向華府提出遣返要求,不過美方沒有同意。

事實上,對於令完成是否人在美國、提出政治庇護等,美國政府至今仍未證實。而美中雖然此前有共同打擊貪污協議,但中共向美方提出的遣返名單中,卻沒有令完成。

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美之間打交道,作為一個政治犯去引渡是不可能的,它必須證據確鑿的才能夠引渡。令完成只要把他手上掌握的令計劃給他的資料,往美國政府一跤,他很容易就可以證明自己是政治犯。」

評論指出,如果美國真要交出令完成來,就牽扯到美國法律原則問題。美國會要求中共交出證據,再來談下一步。

藍述:「問題是北京敢交證據嗎?北京如果它把證據交過來,他們真要去抓令完成,北京也害怕。 它如果真給美國政府所謂經濟犯罪的證據,令完成可能給美國政府的東西還多一點,因為他那個時候沒有退路了。」

目前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都不願意評論個案,美國國務院也只是強調,外國特工在美行動,屬於犯罪行為。

外界普遍猜測,令完成主動回國的可能性比較小,因為一旦進入中國,他自身難保。

評論認為,可能令完成手裡握有中共機密,中共不願意外界過度聚焦,也不願意把這個事情完全曝光。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