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光大道擴建 環保團體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觀眾朋友去過香港的尖沙嘴星光大道嗎?未來一段日子可能就要封閉了,香港康文署與親梁振英的地產商新世界,共同提出一份「活化尖沙咀海濱」,有環保團體擔憂,這分明是將珍貴的公共空間私有化。

位於香港維多利亞港旁的尖沙咀海濱,是許多中外遊客必到的景點,附近的星光大道有熟悉的巨星李小龍象,吸引許多大陸遊客。由梁粉地產商鄭家純擁有的新世界與康文署提出尖沙咀海濱計劃,佔地40.8萬呎,由原來的星光大道一直延伸到尖東的紅磡附近。環保團體擔憂港人擁有的海濱公共空間將被「私有化」。

環保觸覺總幹事 譚凱邦:「某程度上尖沙咀的海濱已經失去半個,香港人基本上不會去星光大道的,因為太多大陸自由行,另外一半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去跑步,晨運以及香港人使用的,所以我們是極之反對將星光大道的模式延伸去紅磡海傍。」

四大地產商之一的新世界鄭家純當年在梁振英當選後,隨即公開為梁振英站臺。今次由新世界獨資負責整個活化項目,令人質疑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