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中文歌落淚 黑人司機:這是媽媽的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一首歌曲的力量有多大?答案是,能夠穿越時間與距離。帶您看到網路上的一段影片,有台灣旅客到南非旅遊,遇上黑人司機Allen,因為一首中文歌,就讓這位黑人司機激動落淚,馬上來帶您看到,一首歌曲的感動力量。

台灣胡小姐VS. 南非司機Allen:「是一首戀曲,《戀曲1990》是,就是這首歌。」

南非司機難掩興奮,終於找到了這首母親生前最愛的歌曲,20年來歌曲旋律都深刻在心中,Allen聽到歌曲還會跟著一起哼唱。

Allen小時候住在剛果,母親常帶他去一家華人商店,那家商店就常放這首歌曲,後來華人老闆給了他這捲卡帶,他每天聽,早將旋律記在心中,對他來說這首歌就等於是媽媽的歌。

南非司機Allen:「這是我媽媽的歌」

台灣榮先生:「專輯就不見了,然後後來媽媽也過世了,然後他就是想說,要思念媽媽,他20幾年來,就一直在找這首歌,如果遇到華人的話,他就會哼唱給他們聽,可是都沒有遇到知道這首歌的人。」

台灣胡小姐VS.南非司機Allen:「是的是的,恭喜你,終於找到了。」

20年來一直再尋覓這首歌曲,直到遇到台灣旅客認出這是台灣歌手羅大佑的《戀曲1990》,當台灣旅客告訴他歌詞講述的就是,男人思念一位有黑眼睛和甜美笑容的女性時,他開心地說。

台灣胡小姐VS.南非司機Allen:「(歌詞中)那位漂亮的女性是我媽媽,當然。」

兩位台灣旅客也相當感動,20年來Allen不曾忘記這個旋律,歌曲的力量穿越時間距離,台灣旅客的南非之旅,也幫助Allen找回美好的兒時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