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幕後潛藏暗殺與恫嚇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記者鄭順利/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天津爆炸一案,被質疑是製造動亂的一部分,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表示,爆炸是江派用來證明習近平治國無能、應該下台,是「習江兩派的殊死鬥爭」。

明居正認為,天津爆炸並不單純,第一時間敏感,第二地點敏感,第三規模太大,「把習近平搞亂,就可突顯他無能」,他認為,現在習派人馬會繃緊神經,因為知道江派會繼續做出類似事件,而這些事件,就是為了要證明習近平治國無能,需要下台。

明居正分析,天津爆炸規模特別大,按過去的規矩,事件爆發後總理應該迅速到場,天津交通上也十分便利,那為什麼習近平未前往爆炸現場,甚至連總理李克強都晚了好幾天才去?明居正認為,或因江派使出計中計,一是現場太毒太危險,習若現身需要戴上防毒面具,變相告訴民眾當地的危險情況;二是現場或許有陷阱,準備等這些大人物到來就會遭暗殺,讓習近平左右為難。

爆炸案疑點重重

對於中國能生產大量化學品,卻沒有做相關的防護措施,台灣區石油化學同業公會總幹事謝俊雄也覺得非常不合理,他表示,儲存爆炸威力如此驚人的危險品倉庫,應該遠離住宅區,一旦釀災所需的防護措施也都應該被消防隊或情治單位掌握,但從現場救災情況來看,顯然沒有相關的知識和防護措施,且管理鬆散。

由於爆炸案疑點重重,近來不斷傳出「陰謀論」,謝俊雄也認為不排除有這種可能,因為天津也有在製造導彈、發展航太技術,加上中共不願公布倉庫的管制報表、儲存的化學品名目,所以外界有傳聞,倉庫裡可能儲存的是軍火、導彈之類的東西。

由弱主到實際掌權 習靠反貪腐茁壯

明居正認為,貪腐有3種,包括個人、組織或體系,個人貪腐拔那個人就行,組織貪腐清洗組織就行,而體系貪腐是沒有救的,就像現今中共,「習曉得那是體系貪腐,所以他不能真搞,但他又不能不做」。

2002年江澤民交棒給胡錦濤只交職不交權,讓胡錦濤當了10年的兒皇帝;習近平剛上台時是個「弱主」,後續喊出反貪腐口號,但明居正分析,習近平的反貪腐並不是真的在反貪腐,他認為,習近平拿反貪腐來清洗政敵,藉此累積名望與實力,但仍然不敢真的發動改革,因為如果真的反貪就會動到高幹子弟的利益,習近平或因此被聯手打下來。

明居正認為,習近平的反貪腐分為上下限,下限就是一般老百姓認為他真的在反貪腐,上限就是讓高幹子弟跟特權分子不認為他真的在反貪腐。

江派也不會坐以待斃,透過造謠抹黑、製造動亂、借刀殺人及政治暗殺來打擊習近平地位。明居正認為,如果天津爆炸背後存在政治陰謀,習近平就不敢開放外國救援,避免事情真相被一覽無遺,甚至一口氣公布所有事實。如果習允許歐美國家協助,那就表示問題已到他無法處理,甚至可能威脅到北京安全了。

外界都認為,習近平在學習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但明居正說,「習近平自己心裡曉得,共產黨玩不下去了,所以他現在想的事情是要學蔣經國」,因為戈巴契夫把蘇聯搞垮了,但蔣經國沒把台灣搞垮,如果習學蔣經國,是因為他希望能保住中國的同時也保住中共,明居正直言,在政策上這是一條路,但中共是一定會垮的。

記者藍悅真、吳旻洲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