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一千公里 穿越大堡礁挑戰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聽過有人跑步幾十公里,騎單車幾百公里,但你聽過在海上衝浪1000公里嗎?在澳洲,八位風箏衝浪手挑戰衝浪1000公里穿過整個大堡礁。不過他們可不只是為了挑戰世界紀錄,背後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湛藍的海面,白色的沙灘,天空中點綴著橘色的風箏,衝浪手們在海上帶起一道道白色浪花。八位風箏衝浪手將用十天的時間,衝浪1000公里穿越大堡礁。

活動主辦人 昂斯沃斯:「一個禮拜,人類在聖母峰爬上爬下20次。或在世界各地騎100公里的單車,不過,沒有人試過風箏衝浪1000公里,而且絕對沒有人風箏衝浪大部分的大堡礁。」

活動的主辦亞歷克斯‧昂斯沃斯(Alex Unsworth)和朋友尼克‧科爾 (Nick Cole)博士,希望以這場活動來為無法治癒的運動神經元疾病(MND)的研究募集資金。

博士 科爾:「運動神經元疾病是一種無法治癒或治療的疾病,而且生物學對他了解甚少,我作為一個研究員就是要了解運動神經元疾病,並找到治愈它的方法,所以我結合我的兩種熱情:風箏衝浪和我做的研究,嘗試把這兩件事結合,來募集資金用於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研究。」

每位衝浪手一天至少會花7小時在海上進行衝浪,除了技術這還是場耐力賽。如果他們順利完成這項挑戰將進入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Book of Record):史上最長距離的風箏衝浪。

衝浪手 傑西卡(Jessica Syne)說:「我想我們大家都和運動神經元疾病有個人的原因和關聯,我有一些要好的朋友飽受運動神經元疾病所苦或去世,所以我一定會想起他們來激勵我到達終點。」

旅遊搜索引擎S網站也贊助了這項活動,所有捐款將直接進入麥考瑞大學運動神經元疾病究中心(Macquarie University MND Research Centre)供他們進行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