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暖男當道!韓國大男人進廚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會下廚的男生是女生夢寐以求的理想對象,在父權主義的南韓,最近也因為幾個火紅的料理節目,都以男性主持人和明星男廚師來烹飪,形成「迷人料理男」風潮,有越來越多的男性參加烹飪課程學習料理,打破男性不能進廚房的傳統文化。

在韓國,廚房一度被視為是男人的禁地,有一句韓國俗語甚至是這麼說的:如果男人進了廚房,他可能失去他的睪丸。

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女性進入職場工作,和家庭人口的萎縮,還有流行文化等因素改變了這一切,男人們也開始下廚。

這幾個頭戴白色廚師帽穿著深色圍裙的爸爸們,他們在結束一週的工作後來上烹飪班,學習料理,看他們去除蝦脈、清潔鮑魚殼、切洋蔥的樣子,是不是非常帥氣呢。他們今天要做什麼料理呢?是海鮮燉雞,裡頭還有一整隻的章魚,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韓國是長久以來男性很少做家務的國家,在聯合國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調查中排名最後,韓國男性每天分擔家務包括做飯只有45分鐘。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男性開始下廚。

看看這一鍋海鮮燉雞讓人口水直流啊,你相信嗎?這可是全出自於這些爸爸之手,可愛的他們還拿起手機拍照,這哪裡有權威父親的模樣。

睡袋公司老闆 李鎮洙(Lee Jin-soo)說:「我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父親和獨裁的丈夫,我一直在想要如何打破這個印象,來這裡上烹飪課可以改變這一點。」

汽車公司經理 高東錄(Go Dong-rok):「韓國社會是父權主義的,因為男性們白天上班,丈夫回家只想被他們的妻子服侍,但烹飪可以改變這一點。」

中年男人學烹飪是希望改善父親形像,年輕人則是受到最近多個以男性來烹飪,和以明星廚師為特色的料理及美食電視節目影響,由於看到帥哥廚師如此受到女性青睞,越來越多的男人為了成為「未來將是會下廚的老公」也紛紛開始下廚。

男性烹飪班經理 韓熙媛(Han Hee-won)說:「『料理暖男』(流行語 sexy cooking men),現在『很會做料理的迷人男子』受到女性的喜愛,年輕人都這麼說:如果你不會做飯,你沒辦法結婚。」

不過韓國婦女發展協會研究員李秀妍(Lee Soo-yeon)似乎對這一潮流還不敢太樂觀,認為韓國男性對做飯這種家庭瑣事產生的新熱情,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