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後山東再爆 各國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3 日訊】天津大爆炸至今不到半個月,許多民眾還揮之不去、餘悸猶存,昨天晚間山東又傳出化工廠爆炸意外,引發各國媒體關注 。

23日晚間8點多,在山東省淄博市東付村的潤興化工廠,突然發生爆炸並起火,事故地點距離民宅不到一公里,村內多戶房屋玻璃震碎,空中漂浮不明物體。

NHK主播:「一個大爆炸炸裂了一座中國的化工廠。一位工人死亡,另外九位據報導已被送往醫院。」

ABC世界新聞報導火勢在凌晨被撲滅,消防人員還在處理漂浮物,並再次指出天津爆炸事件,一個泱泱大國讓1千5百萬人陷入空氣和用水的恐慌。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明確報導,潤興化工廠所生產的化學物質著火燃燒會產生有毒氣體,這也解釋了為何現場會有不明漂浮物體。BBC連結天津爆炸事件,對中國危險化學藥品管制十分憂心,特別是許多化工廠附近就是住宅區,對公共安全問題是極大的憂患。

美國之音報導,以北京為例,124家接受檢查的化工廠當中,有85家存在安全風險,高達百分之七十。如果再加上未被檢查的化工廠,風險之高不堪設想。

這些化工廠的爆炸案不僅是中國人民人身安危的大事,各國媒體也高度關注。最嚴重的是中共的做法,讓人民不知道原因、沒有一個交代,只能任由恐慌與不安四處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