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看壞 外媒警告拖累美日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週一(24日)中國股市繼續暴跌,到今天為止,今年以來的股市漲幅已經全被吞蝕。由於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擔心持續,亞洲股市今天也普遍下跌。CNN警告,中國的經濟增長放緩速度比預期更快,將牽動世界經濟崩潰的危機。

CNN報導,中國經濟放緩只會加劇日本和歐洲的經濟停滯,和美國增長乏力的局面。美國紐約雅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 Inc.)總裁、經濟學家雅德尼(Edward Yardeni)警告,中國市場和經濟低迷可能是一個足以引發全球性衰退的重大問題。

對於股市重挫,世界經濟操作模式大致相同,但是除了此刻的中國例外;曾成功預測九八年金融風暴的前摩根士丹利亞洲董事總經理卓百德(Peter Churchouse),談到現在中國的經濟顯得更惡劣。

根據CNN報導,對於世界經濟市場舉足輕重的三項因素,是中國的經濟增長放緩速度比預期更快、美聯準會(the U.S. Federal Reserve)可能升息、及油價超過6年來新低。

可見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穩定性的第一位,但是投資者仍然對中共穩定市場的能力缺乏信心,中國股市不但沒有扭轉跌勢,反而還持續下跌;如果中國經濟增速大幅放緩,全球經濟危機也不能倖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