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找不到工作 60%仍待業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主計總處公佈最新調查,7月份失業率3.82%,是過去15年來同期最低的1次,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2015年的應屆畢業生,還有60%待業中,其中80%坦承,找不到工作壓力很大!

鏡頭前大方秀才藝,這位模特兒不只神似藝人林采緹,也想效法闖蕩演藝圈,6月畢業後,不找工作,先接案當麻豆,未來要當創作歌手。

畢業生 詹小姐:

「就是起伏很大,有case的時候可能三四萬吧,可是有時候可能都沒有。」

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還有他,工科畢業,不當工程師,先學咖啡拉花,2年後想開簡餐店,當老闆,但職訓費用30000元,和每個月12000元的生活費, 全靠家人資助,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像他們一樣,剛畢業或退伍的年輕人,有高達60%還沒有正職工作,其中80%,坦承經濟壓力很大。

找不到工作,年輕人痛苦指數標高,主計總處的數字卻很樂觀,7月失業率3.82%,比6月微增0.11個百分點,是近15年來表現最好的1次。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張雲澐:

「主要是受到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的一個影響,那初次尋職者失業者是比較增加的一個原因,一般5~8月是會上升0.2~0.4個百分點,整個勞動市場是沒有一個明顯的變化。」

和亞洲國家相比,7月失業率比南韓3.9%還要低,但仍然比日本的3.4%,和香港的3.3%來得高,經常性薪資部分,扣除物價因素,1~6月平均為37472元,是近7年來最高水準,數字表現看來樂觀,卻似乎和民眾的實際感受,有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