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宿命?3美國人換座到槍手附近

8月23日,在美國駐巴黎大使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美國飛行員史東(Spencer Stone)、沙加緬度州立大學學生薩德勒(Anthony Sadler)和國民軍士兵史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描述了他們在法國列車上制伏槍手的過程。左一是美國駐法國大使哈特利(Jane Hartley)。(THOMAS SAMSO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8月23日,在巴黎召開的記者會上,三位被美國和法國總統讚為「英雄」的美國年輕人回憶了他們見義勇為的過程,同時提到,他們開始坐在另外一節車廂,後來又「恰巧」換到跟槍手同一節車廂,否則差點跟一場驚心動魄的經歷「失之交臂」。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大學生薩德勒(Anthony Sadler)回憶說,當他們坐在這輛從阿姆斯特丹開出的火車上時,卻無法找到自己的頭等車廂的座位,於是他們找了個附近的車廂坐下。

「因為那節車廂無線網路信號不好,我們當時想,既然有頭等車廂的票,我們還不如換回頭等車廂。」

在火車從阿姆斯特丹開出後大約半小時,他們換回頭等車廂。當列車開到比利時布魯塞爾車站的時候,槍手上車了。

美國空軍史東(Spencer Stone)、來自俄勒岡州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史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和薩德勒是三位好朋友,他們一起勇敢地在頭等車廂制伏了疑似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槍手。

三名英雄受到國際讚譽,他們出現在美國駐巴黎大使館回答媒體問題的時候,略顯疲憊。最先攻擊嫌犯的史東手臂還掛在胸前,在搏鬥中他的大拇指幾乎被嫌犯斬斷,現在醫生給重新接上。

他們三個說,他們幾乎沒有時間去回憶當時的想法。「他(嫌犯)似乎準備頑抗到底,我們也準備奉陪到底。」右眼布滿血絲,左手被重度包紮的史東說。

目前,法國反恐官員正在訊問這名26歲的摩洛哥槍手。他被懷疑為伊斯蘭極端分子,早已被法國、比利時、德國和西班牙等四國情報單位所關注。
 

【記者馬麗/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