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風箏飄揚哈瑪星 訴求保留鐵道全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4 日訊】緊臨高雄港的哈瑪星鐵道園區,保留大片草地,每到假日吸引許多市民帶小朋友來放風箏、溜狗;不過,這片綠地即將面臨都更開發命運;上週末(22日)哈瑪星願景聯盟發起「白風箏」活動,號召上千民眾爭取哈瑪星鐵道園區全區保留。

主持人:「高雄港站,全區保留。」

哈瑪星鐵道園區佔地12公頃,交通部打算列為都市更新開發標的,引發在地居民抗議,現場上千民眾排出巨大英文「KEEP」字體,加上放飛數百支白風箏,訴求哈瑪星鐵道園區全區保留。

美國民眾 佩姬:「搶救這個公園。」

美國民眾 約翰:「我們愛這個公園,我們愛這個火車公園,它是我們到高雄第一個發現的好地方。」

民眾 阿波羅:「要保護舊有港都的(古蹟),要把它傳承下來。」

白風箏活動召集人表示,哈瑪星鐵道園區有1百多年歷史,包括38股很重要的鐵道區,地表是一片綠地,但是地下有很重要、很珍貴的手動連動桿裝置,不容許任何的介入性開挖。

白風箏活動召集人 陳美子:「這個場域它具有非常重要的文史價值,所以我們現在很努力透過各種方式,把這塊文史場域保留下來。」

哈瑪星願景聯盟認為哈瑪星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是南台灣現代文明的發源地,必須完整保留,不應該被都更變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