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喊話奏效?台股翻紅宏達電鎖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星期一,從亞股到美股,全球股市接連重挫,讓台股投資人今天很擔心,好在早盤台股逆勢翻紅,由大型權值股、金融股帶動,大漲近兩百點,有股民很開心股票紛紛解套,但也有股民擔心,這波護盤只是短期利多,就怕好景不長。

台股久違開出紅盤,一掃連日 只綠不紅的陰影,一開盤就大漲將近兩百點,台積電、金融類股大型權值股,帶頭回攻,電子股宏達電祭出庫藏股政策下,股價回升漲停,投資人終於比較放鬆心情了。

股民:「不能跟昨天比啊,多少不會繼續跌,就比較,心就不會這麼緊張。」

由於前一天國際股市遭遇巨大亂流,美股一開盤就大跌千點,府院上緊發條,宣示國安基金護盤機制啟動,四大基金加強力道下,台股上演反彈戲碼,不過外界認為,資金進場情況並不明顯,大盤多由少數股票帶動拉抬。

股民:「只有金融股和台積電而已啦,它顧 拉權值股啦。」

股民 犀利媽:「很多的因素,今天就反彈,但是明天?誰知道。」

(電話訪問)分析師 翁偉捷:「如果說國安基金它只是用口水護盤,它並沒有實際上去做進場,那我想今天所漲的點數,還是會在接下來市場失望的同時,還是會吐回去。」

分析師指出,台股中長期走空頭態勢不變,上漲多屬反彈行情格局,國安基金護盤效應仍待關注,投資人仍須調整手中持股,汰弱換強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輝堯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