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股市自己救! 台政府金融業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台灣出口受中國拖累窒息,內需市場又因為股災大受影響,擔憂影響擴大,政府出面號召救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聯合金融業與券商高層,今天喊出「自己的股市自己救」,發文要求企業推行庫藏股措施,而行政院上午已經敲定,五千億元國安基金銀彈備足,準備投入。

券商公會誓師大會:「全力積極救市,庫藏股護股市,提振投資信心。」

帶領金融業、券商公會、銀行業者,一同信心喊話,堪稱台股投資史上罕見,官方態度很明顯,要與民間業者一同協力,對抗罕見的全球股災。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自己股市自己救,自己金融自己救,因為股市是經濟的櫥窗,假設沒有採取具體的行動,會造成股市、金融和經濟的不穩定。」

券商公會理事長 簡鴻文:「大家同心協力,可以換回投資人的信心。」

券商業者著急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台股從今年年初的9307點,截至昨天收盤的7410點,跌幅高達20.38%,居全球市場之冠,更是歐美亞跌幅最深的國家,顯見國人信心層面嚴重不足,尤其大量散戶股民出走流失,更可能衝擊到實體經濟表現。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我們今年到昨天,我們跌幅是最深的哦,這個部分,我們有需要國安基金來進場來提振大家的信心。」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視狀況以全權委託方式,動用資金執行安定市場任務。」

行政院上午,召集各部會巨頭,盤中時間提前喊話,表示國安基金五千億元銀彈已經上膛,隨時都可進場,利多刺激下,台股終場以265點大漲作收,至於是不是「一日行情」,官員們表示,並不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