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培訓營 傳遞專業良善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每年寒暑假,新唐人亞太電視,都會招募全台大專學生,舉辦記者培訓營,在四天三夜的課程中,學員們實際上陣,第一次採訪,第一次完成自己的新聞,線上記者也透過手把手的教學,傳承給他們,新唐人的專業精神。

2015新唐人新聞記者培訓營學員 葉同學:「報導真實新聞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對 所以,如果我有這份力量的話,我也想參與。」

認真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親自參與新聞從無到有的過程,從媒體素養、文稿撰寫技巧、攝影構圖訓練,到剪接軟體的應用,四天的新聞培訓,學員努力克服困難,從挫折中學習成長。

2015新唐人新聞記者培訓營學員 林同學:「去路邊直接問不認識的路人,對因為你都不認識他,你要要求他受你的採訪,然後他會有很多疑慮,然後有的就是拒絕你。」

第一次,拿著麥克風採訪,第一次,在人群中拍攝,學員們團隊合作,完成自己的第一則新聞,儘管面對採訪現場,仍有些生疏,但學員們仍收穫滿載。

2015新唐人暑期記者培訓營學員 王同學:「你在採訪完他們之後,你跟他們介紹,那他們自然會了解說,真正良善的媒體是長什麼樣。」

新唐人亞太台持續培育優秀媒體人才,希望透過營隊,傳承新聞專業與初衷,將這幾天蓄積的新聞能量,像種子一樣發散到各地。

2015新唐人暑期記者培訓營學員 李同學:「很優秀專業的媒體。」

2015新唐人暑期記者培訓營學員 黃同學:「給觀眾最好的一個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