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部落小旅行 感受自然有機的農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5 日訊】來到真實的「開心農場」,我們帶您到屏東獅子鄉台9線旁的新路村,當地的排灣族部落,雖然人口數不多,但生態非常豐富,在地居民耕種的有機蔬菜和推動的部落導覽觀光,充滿新趣。

新路解說員 張耀驛: 「1公分到0.5公分的水苔,我們就是給它握緊,差不多它的含水量是50%,放上去之後,我們再把那個培養土放到八分滿,再挖個淺坑把山蘇放進去,就是稍微的把周圍的土壤壓實之後,再把那個水苔一樣捏成5分滿之後,再壓上去,這樣就可以了。」

瞧,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的山蘇盆栽,讓平常沒在務農的上班族,也可以種的開心又滿足。

民眾 李沂達:「來這邊就可以體驗山蘇,要怎麼種,一般我們在都市的小朋友還有大人,比較少機會來到這種環境,而且很久沒有體驗到,這種太陽曬屁股的那種感覺。」

屏東縣獅子鄉的新路社區,致力於有機蔬菜的栽種,除了做販售外,也提供遊客用餐和下田體驗當農夫的趣味。

枋山蔬菜產銷第11班班長 許勝俊:「看我們的有機蔬菜,梯田,還有就是農事體驗,我們在提供中餐的話,當然是有依我們當地的,就是我們自己生產的菜為主,因為是有機蔬菜,所以我們所有的蔬菜都是很安全的,都經過驗證的。」

利用在地的蔬菜、養殖魚、雨來菇完成的傳統風味料理,不僅讓來訪的客人,可直接享受部落居民栽種的自然原味,間接的也幫助部落的經濟,成了部落的小旅行的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