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童撞壞名畫風波 盤點國外驚險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在上週日(23日)下午有一位12歲的男童在參觀「真相達文西」特展時,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把價值至少五千萬新台幣的名畫撞破,相關討論越來越多,甚至引起外媒關注。而其實類似的案例,在國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帶您了解。

監視器畫面顯示,男童在展場內好奇的左顧右盼,就這麼一絆,價值至少五千萬新台幣、保存將近四百年的世界名畫就被撞破了一個洞。男童茫然無助、母親更加擔心,可能要為此付出巨額的賠償費用。

主辦單位負責人 孫紀璿:「那、那看的出來就是他並沒有發生推擠的這個行為。」

各家外媒如ABC世界新聞、路透社和加拿大CBC新聞都密切關注這個事件,一致認為男童確實不是故意的,而修復畫作的成本將由保險公司支付。實際上類似事件在國外早有先例可循。

去年夏天在英國「基督城大廈」博物館也有一位年僅四、五歲的男童,不慎撞倒兩百多年歷史的骨董瓶,可不只是破了一個洞,而是慘不忍睹「粉身碎骨」,碎成了65片。男童當場嚎啕大哭,館方目前還在尋找這位「肇事」男童,不是為了索取賠償,而是要請他來看看已經修好的骨董瓶,讓他不要擔心,寬宏大度讓網友紛紛按讚。

2010年1月,紐約大都會(Metropolitan)美術館展出的,價值40億新台幣的畢卡索(Pablo Picasso)名畫《役者》,也因為一位女性參觀者重心不穩倒在畫上,導致一道15.24公分的傷口。

接下來這個例子就不是無心之過了。

2012年6月,名畫家莫內(Claude Monet)保存140年的名畫,價值四億新台幣,被49歲男子尚儂(Andrew Shannon)一拳打破,逃跑時被路人攔下,尚儂隨即佯裝生病,想裝作不小心摔倒的樣子,但所有的行為,難逃監視器的法眼,最終被判處六年有期徒刑、15個月不得進入任何畫作展覽空間。

對於台灣名畫破壞風波,義大利的《共和報》發出了不同的聲音,他們懷疑《花》這幅畫出自努濟(Mario Nuzzi)之手,價值只有新台幣120萬元。

位在義大利的主辦單位嚴詞否認這些質疑,表示展出畫作絕對都是真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