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投資環境連7年下滑 台商連3年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中國投資環境看壞,台灣電電公會,今天(26日)公布2015中國投資環境及風險調查,結果顯示,中國投資環境連續七年下滑,投資風險則連續四年升高,台商在當地業績不斷下滑,對中國投資環境,持續悲觀。

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 呂鴻德:「台商赴中國大陸的時候,看到機會,但也要開始巨著風險已經來臨。」

學者提出警訊,中國大陸投資風險逐年攀升,根據「2015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資料顯示,中國投資環境力連續7年下滑,投資風險度連4年升高,台商經營績效連4年下降,對未來經營預期連三年呈現悲觀,以至台商對中國布局意願連5年下滑,有更多人願意選擇走出中國市場。

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 呂鴻德:「如果問台商,他們下次要布局的時候,不是在中國的城市了,比如第九名的緬甸,第十名的柬埔寨。中國爆炸由政府政策緊縮,所以一刀切了政策各位都了解,所以台商無以適從。現在尤其像天津爆炸案,昆山的爆炸案,我相信台商未來在中國大陸的這些成本會不斷的高升。」

學者以近期的天津爆炸舉例,台商在中國投資失利後的求助無門,如今,天津爆炸後進入第14天,除了中共官媒片面報導,並沒有看到實質的處理進度,多數台商只能等待。

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 呂鴻德:「我們的很多專家認為,中國大陸必須要依法治國,還是要補救計畫,否則過去的承諾,都是我們的風險。」

電電公會理事長 郭台強:「不管紅色供應鏈的競爭,日本韓國的競爭的話,產業的這種等於生產技術能力的提升,這是必要的一個手段。」

中國經濟放緩,股市成泡沫化,2014年首度出現大陸投資衰退的「死亡交叉」,不少台商企業早以開始轉向新興市場,凸顯對投資中國存在更多的疑慮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