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統戰部官員出書 爆瓦解國民黨秘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在中共閱兵前夕,一位前中共統戰部官員,出書爆秘辛,揭露中共統戰部的黑幕,包括當時如何吸收、瓦解國民黨,新唐人採訪到這位作者,帶您了解。

他是程幹遠,中國著名法學家、也曾在中共南京市委統戰部工作長達10年之久。高齡80歲的他,見證了中共「統戰」的種種黑幕。

中國著名法學家程幹遠:「在外面看,好像統戰部是一個搞公關的機構,在共產黨裡面也是。但是實際上我們做統戰部的幹部都時刻知道,有兩條原則,一個就叫掌握階級鬥爭動向,一個叫團結、教育、改造統戰對像。目的就是要把所謂的統戰對像,就是資產階級知識份子改造成黨的馴服的工具,為黨所用,為實現黨的一切政策目地來鋪路。」

程幹遠介紹,統戰部最早叫敵工部,主要從事蒐集情報、策反等特務活動。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期間,中共利用統戰來分化瓦解國民黨內部,策反了多名國民黨高級將領,最終奪取了政權。

程幹遠:「它是無時無刻不在掌控你,基本上你的一言一行,你做甚麼事,你的私人生活是甚麼,都在它們手上。這就是統戰的一些內幕,外人不知道。」

程幹遠:「為了要進一步掌控這些頭麵人物,它可以不擇手段,就是利用他們的隱私,比方這個人有男女關係,發現以後讓他自己做檢討,但是不公開,把這個秘密就掌握在統戰部手上,那這個人就變得服服帖帖。」

程幹遠指出,統戰是一種政治謀略,說難聽了,就是政治詐騙術。而這種統戰手段,中共應用的是得心應手,不但針對國內,而且港臺、海外無一倖免。當前,中共當局又提出要搞「大統戰」,包括新媒體人士、知識菁英以及私營企業第二代(「富二代」),程幹遠希望上述人士能夠警惕。

採訪/常春 編輯/張天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