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雨傘運動被起訴 黃之鋒:不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接著看到,香港雨傘運動學生代表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去年因為衝進香港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被警方立案起訴,今天他們現身批評當局政治打壓。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及前秘書長周永康早上到灣仔警察總部,近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他們三人因去年9月26日衝入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引發一場雨傘運動,他們批評事件發生近一年,才遭警方預約拘捕,批評當局政治打壓,表明不會認罪。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公民廣場是一個給我們自由進入的地方,為何加了三米高的圍欄就阻止我們香港人進入,進入之後還要大規模拘捕,濫用武力,甚至使用胡椒噴霧,所以我覺得今日的拘捕完全是政治檢控。」

黃之鋒被控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及參與非法集會。三人下星期三將於東區法院提堂,黃之鋒的代表律師表示,將會向法庭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