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九月訪美 四大議題引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即將訪美,白宮表示,即使不能解決美中分歧,至少也能夠縮小分歧,之前,美國威斯康辛州長 斯科特沃克,就明確列出,多個中共不能迴避的議題,要求正視。

威斯康辛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表示,中國對美國發動大規模的網絡攻擊,又在南海軍事化擴張,持續迫害信仰人士與維權活動人士。

斯科特沃克在時代雜誌的報導中說,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要「挺起腰桿」,畢竟這麼多的紛紛擾擾,確實需要中共面對問題、負起責任。

CNN主播:「中共說:給我更多證據。美國說:我們在你們不知情的情況下蒐證。中共說:那你也在駭我們。美國說:這不能相提並論。這樣的對話沒有交集,根本沒有發生真正的對話。」

中共加強網絡審查和輿論控制、大量抓捕維權律師,拆毀教會十字架,迫害法輪功學員。目前海外有15萬人連署舉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更讓這股人權浪潮升溫。

網路攻擊、全球股災、南海爭議,到人權問題。中國領導人即將訪美,美國用「白宮國宴」的最高規格迎接,真的能夠解決美中分歧嗎?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