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被駭勝過韓港 補救措施常混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2015台灣駭客年會,這兩天在台北舉辦。來自國內外的業界專家,分享資安防禦的最新技術,表示台灣遭攻擊的情況,已經超過韓國和香港;但專家發現,許多企業對於資安防護的概念,仍然是錯誤的。

隨著網路發達和電子商務的普及,企業面臨駭客攻擊的風險,與日俱增。據統計,2014年第四季,台灣企業APT(遭進階持續性威脅)攻擊的次數,較前一季大增26%,在亞洲中僅次於南韓和香港。

資安講師 邱銘彰:「大家應該都知道,台灣最多活動的就是大陸駭客。大陸駭客的黑色產業鍊非常發達,攻擊台灣企業的情況跟政府機關,也是很嚴重的。當然台灣有很良好的對外網路,所以駭客很喜歡在這邊,架設一些攻擊平台,或入侵某些電腦。」

擁有超過15年資安技術研究資歷,同時也是台灣首家,APT防禦攻擊產品公司創辦人的邱銘彰表示,面對層出不窮的駭客攻擊事件,不少科技公司甚至連數位簽章都遭竊取。這是因為,大部分企業普遍缺乏對資安的正確認知。

資安講師 邱銘彰:「重灌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重灌只是把現場破壞掉。」

在2015台灣駭客年會上,深入淺出講解資安概念。他提到,很多企業在電腦被入侵時,不外乎就是忍一忍、重灌,或是築更多防火牆,但這並沒有解決問題。

資安講師 邱銘彰:「企業在採購資安產品的時候,往往會忽略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因為他不了解攻擊的來源威脅是什麼類型,他可能會往往,採購錯類型的產品。他以為把這些設備,部屬到我的機房就會安全。忽略問題的本質,是要去省思的。」

專家認為,防毒軟體不急著買,首先要了解公司的IT架構,認清威脅對象,並多方收集相關知識,組織團隊建立因應的SOP,如此一來,才能把錢真正花在刀口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