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職人劇大放異采 評審鼓勵多元題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第50屆金鐘獎入圍名單,戲劇類獎項職人劇大放異彩,包括「C.S.I.C鑑識英雄」、「出境事務所」、「新丁花開」、「麻醉風暴」全都獲評審肯定,入圍獎項6項起跳。評審表示鼓勵職人戲表現可圈可點,也鼓勵各家電視台接納各種題材開發的可能性。

以台灣禮儀師為主軸的「出境事務所」、鑑識人員為題材的「C.S.I.C」,探討醫療問題,以麻醉醫師為背景的「麻醉風暴」,還有以二二八事件帶出人權律師職業的「新丁花開」,都在這次金鐘入圍名單中大放異彩,入圍獎項六項起跳。

第50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藍祖蔚:「台灣應該努力開發不同類型的電視製作,這部分是評審非常肯定這些特殊職人戲的一些表現。」

以禮儀師職業為故事主軸,讓觀眾透過戲劇,理解死亡這個人生課題。另類題材,獲得金鐘評審肯定,包括戲劇節目獎、導演、編劇獎、男女主角獎,以及2項的女配角獎,入圍七項大獎,但最初企劃案卻在各個電視台碰壁。

第50屆金鐘獎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 藍祖蔚:「出境事務所這齣戲企劃案,曾經在各電視台流浪六年,沒有獲得任何一家電視台的中意肯定,但是他們認為這個題材非常的具有商業元素,最後落腳在客家電視台。」

不是談情說愛的愛情劇,而是講述寫實人生,職人劇往往在電視台不受青睞,金鐘評審表示,不以收視率以及網路知名度為考量,而是以專業角度評選獎項,也期望各家電視台能夠接納,多種題材開發電視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