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電腦模擬 術後成果先預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人人都希望有一口潔白的牙齒,增加自信、為笑容加分,但是牙齒矯正往往得需要一段時間過後才能看出效果。現在牙科技術已經發展到,治療前透過數位程式,根據個人的臉型,膚色,在電腦上3D模擬治療後的牙齒外觀,讓患者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

牙齦萎縮、顏色偏黃,想矯正或使用陶瓷貼片,甚至擔心治療過程中牙醫師會把牙齒磨小,達不到心中理想的效果,該怎麼辦?

衛福部臺中醫院牙科主任 林佳詠:「病人對治療這件事都會一直有些擔心,因為他想說我牙周病已經這麼嚴重了,還能夠去做這些矯正,或美白貼片這樣子的治療嗎?」

牙科醫師拿起相機,拍下患者露齒的笑容,根據不同臉型,膚色,配合電腦程式,模擬出治療後的3D外觀,這位陳同學,因為車禍使牙齒錯位,在看過模擬圖之後,放心接受治療。

衛福部臺中醫院牙科主任 林佳詠:「等於病人沒有經過任何的磨牙,或沒有經過任何動作之前,就會有一個像模型這樣子的東西,直接在嘴巴裡面,呈現出來。」

抽煙、喝茶、喝咖啡 或者不愛刷牙,都容易造成滿口黃牙及牙齦萎縮。醫師表示,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是第一步,想要擁有亮白牙齒,為笑容加分,不妨先從做好口腔衛生保健開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