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戰地坑道 酒香撲鼻聞者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7 日訊】台灣早期儲存軍需戰備坑道的「八八坑道」,因為坑道內常年維持在15到20度,如今變成馬祖酒廠 窖藏老酒與高梁酒的地方,擺放的都是15年以上的老酒罈,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坑道外,一罈一罈擺放整齊的古樸酒甕,吸引遊客目光,再往裡頭走,全長200公尺的坑道,貯藏著一甕甕的老酒和一桶桶的陳年高梁,酒香四溢。

遊客 齊先生:「剛到這邊看到很多酒甕,然後靠近坑道口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很濃的酒香。」

遊客 鄭先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酒桶、酒槽,對!很驚訝!裡面有很多酒,應該都喝不完。」

馬祖酒廠總經理 姜守白:「因為戰地任務解除了以後呢,這個地方在民國63年竣工以後,就是正好8月8號是總統蔣公的誕辰紀念日,所以說把它命名為『八八坑道』。」

參觀完「八八坑道」後,再轉往「馬祖酒廠」,裡面陳列各式的造型酒,除了讓遊客體驗品酒,同時也了解老師傅用傳統釀製方式,經過浸泡、蒸煮和灘飯、落罈等繁瑣過程,才能生產出一瓶瓶的香醇佳釀。

馬祖酒廠總經理 姜守白:「當蒸氣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他是一層一層的把這個所謂發酵的這些高粱灑下去讓它蒸,所以這個酒的好不好跟出酒率好不好、高不高?跟這個師傅有關係,那我們現在酒廠的師傅,基本上都是30年以上的老師傅。」

伴隨著身旁一排排窖藏多年的老酒甕,馬祖南竿的八八坑道,少了一般坑道慣有的煙硝味,多了濃濃酒香氣息,別具一番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方雅嫻 台灣馬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