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北京總是慢一步 今日點擊(230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已經有朋友聽出來,說濤哥嗓子聽起來有點彆扭,確實是這兩天身體不舒服,那也非常感謝朋友們能夠關心。

但是那股票都跌到這分上,咱這節目也不能不做,對吧!那昨天我們知道股票又跌了,它就守在2千900點,給我的感覺有點亂。

那昨天我們看到的彭博通訊社認為,他不管了,就是國內李克強不管了,但是今天又有說他還會管的,所以感覺起來消息比較亂。

消息亂的另外一個概念呢,我們會看到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大閱兵這件事了,別的不去說了。昨天有個朋友還提到說,說有個姓宋的國母,說濤哥又出來唱歌了,這怎麼回事?

這個我覺得其實挺簡單的,這些女人呢從某種程度上滿可憐的,她自己你說她一定如何呢,不一定怎麼樣。

打她的時候是還沒打著後面的蛤蟆呢,當打著後面的蛤蟆她也就無所謂了,其實你這麼辯證的去看這個問題,就是這麼回事。

因為歷史上和其他的環境當中,我們都會看到這種場面,因為我們不好說人家為什麼賣身啦,這個啦那個啦,這咱都不好說。但是呢從某種程度上,她就是這麼一個角色。

所以她這邊過去她作用完了,完了,那你也不能給人掐死啊!我看法是這個。因為打他不是打她,打她不是目的,打她的目的是為了打老江。

現在已經打了老江了那也就把她,因為她也不是老江他們家裡的人,對不對!她是老江養的女人,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所以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看法。

那至於說9月3日大閱兵誰會上去,誰會參加這大閱兵,我看了一個非常逗哏的說法,非常逗哏,昨天登的。

有一家媒體我們說過真的是替老江說話,真的,這個你不服不成,它說老江呢最近身體滿好的,但是考慮到呢因為要來的外國人很多,習近平非常忙,那江澤民為了不給習近平添麻煩,就決定說大閱兵就不去了。

說如果大閱兵要去的話呢,習近平還得照顧他,所以上天安門城樓習近平得照顧他,習近平照顧他呢就照顧不了其他外國人了。

這樣的話呢於國來講,於國際社會來講,於哪個角度來講都不合適,所以就是老江非常的胸懷,非常的胸懷,就說算了,這次不去。那李鵬呢很想去但是身體欠佳,所以也就不去。

國際媒體:北京總是慢一步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它把不同的世界各個媒體,對中國問題現實的股市問題、經濟問題的分析,它做了一個摘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國際媒體講:北京總是慢一步、慢一拍。

這是指星期二這個北京降低匯率,降低匯率,但是降低匯率並沒有促成,星期三上海股市能夠增長。

一開始開盤的時候漲了,結果隨後又下去了,他講經濟學人登了篇文章叫,中國股市繼續下滑,頭腦冷靜者勝出。

文章裡提到,有理由相信對中國經濟的前景的擔憂,經濟增長放緩,投資冷卻更加激烈,對商品的胃口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難以滿足了,也就是說他消費停滯了。

這對所有地方的產品出口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那政府一開始對股市拋售風潮的不力反應,不禁讓人們對決策者的能力,以及深化市場改革的承諾提出質疑。

那這點上我們就跟大家講過了,當初拋售股市在我的眼睛裡,我當時講的就是,金融體系被反腐下去的沒有人,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

恐怕因為王岐山是金融專家,他太懂了就不敢碰了,所以都是相對應而言,相對應而言。如果他沒有那麼懂的話,可能他就對金融體系下手了,下手了可能這一波,也就不會讓人家給整成這樣了。

這都保不齊的事兒,可這也是命,你也不能說是和不是,對吧!我們只能說這是命。

華爾街時報,他講說中國降息你應該知道的5件事情,是否還擁有市場信譽,那這事就麻煩了,變成了中國市場中國的做法,變得沒有俚頭了,對不對!他就是亂了陣腳的概念。

本月早些時候央行讓人民幣貶值,使人們對於北京的經濟調控能力,信心受到打擊。不僅如此還推出了激進的政府救市措施,股市卻依然下跌,所以投資者、經濟學家們早就期待著,降低利率的措施。

讓人們說明北京總是慢一拍,北京慢一拍。降低利率呢,原來我們知道他是靠印票子去救股市,對吧!票子已經印那麼多了,他再降低匯率、再降低利率的話,他會造成這種泡沫更顯得厲害,這個道理朋友能理解,對不對!

因為越降低利率,人民幣越不值錢嘛,在貨幣市場上就是這麼回事兒。

那如果在這個背景之下,它後面的泡兒就會更大,你怎麼收場?對不對!怎麼收場?那你除非現在拼命用人民幣換美金,但你怎麼換呢!我不知道啦,因為這事兒是個很麻煩的事兒。

在另外一集節目當中我們曾經提到過,所謂的3.6萬億外匯儲備,絕大部分都是美債,而真正可以動用的現金,就是美金現金只有6千多億。

所以我才提到說,我一直強調一點,劍道在劍外。你不要在經濟層面去救市,救不了的,越弄越麻煩,這是一再跟大家分析的,劍道在劍外。

我就講了很簡單,如果我是今天主政的人,我就公開跟大家宣布,把江澤民抓了,我在另外一個層面尋找出路,我不在股市上找出路,不在匯市上找出路,從社會形勢上找出路,改變社會形勢,其他的障礙迎刃而解。

就是我原來說的,我把共產黨台給拆了,一切的麻煩都在共產黨這個平台上,我把台給拆了,你共產黨的戲還能唱嗎?

你有些人,如果我是主政的人,有些人跟我搗蛋的話,你還搗得了蛋嗎?你愛國者也沒用啊!對不對!愛國者也沒用啊,愛國者是導彈啦,那是原來說的導彈,你愛橫著導彈豎著導彈都沒用的,因為平台沒了。

所以就是你的著眼點和你的氣魄,就是你的著眼點和氣魄。

美聯儲考慮加息,新興國家陷入恐慌

但是現在我們給我們的感覺,處於一種很混亂的概念,那就在中國這種帶領下,新興的一些國家,股市跟匯市出現波動的背景之下呢,結果德國之聲再次提到了,有關美國加息的問題,那這就變成了更加 更加麻煩的事。

美聯儲考慮加息,新興國家陷入恐慌,它講說各國央行行長和經濟學者星期四開會,議題最多的就是美聯儲,會否在9月分提高基準利率,這件事情一直在討論。

其實我印象中最早的時候,它先說在7月分、8月分,現在談到9月分,提高基準利率。

如果現在美金的美國的經濟層面,和這個美金的整個的概念,都非常非常強硬,非常強硬,它的基本的經濟層面非常好,那它再加息,它為了防止通貨膨脹它再加息,中國連續降息,你再加息,就給扯了,對吧!

中國股市一直依然在波動著,這邊再加息,這都給扯了。

就是道理很簡單,這變成了雙方的力量,有人說這是美國人的陰謀啊,這個那個的,其實我覺得這話都是都沒意義,沒勁。

你不是也講愛國主義嗎,人美國人不愛國嗎,對不對!你不是也要打擊甚麼這個打擊那個嗎?那它現在作為美國的經濟層面來講,基礎層面來講,它一直在討論加息,這是事實,一直在討論加息。

那而所有新興國家,在中國的帶領下在降息,它面臨的是降息的壓力,所以那就自然會造成,很可能會造成新興國家的經濟危機。

那這種概念就有點像當年的1997年,當時索羅斯帶領的襲擊這個東亞地區,韓國啊、泰國啊、印尼啊、馬來西亞,當時襲擊得很,就把這些國家的貨幣打得一蹋糊塗,索羅斯掙了錢了,那感覺上很像。

那中國的應對呢,法廣一篇報導這麼講的,李克強說: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

文章講李克強星期二就中國經濟,發表了最新的表態,法新社的引述說,當前人民幣的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能夠保持在合理的均衡的,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那李克強還講說,透過推進結構性改革,惠(口誤)民生防風險等措施,中國有能力完成。今年經濟發展主要目標的任務,那惠民生和結構性改革,這些都是表面的形容詞啊。

它需要是具體的概念,就有點像這個股市一樣,對不對!它跟你見真章,你想讓它上它就不上,對不對!就不讓你上來。

那這裡面牽扯到中共最上層的內鬥,所以我才提到說,如果我是主政的人,我今天把江澤民、曾慶紅拿出來,我給掛上,可能反而這事兒就了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