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234天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進議會報告

賴清德.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台南市議會今天(28日)召開第二次定期大會,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改革獲得階段性成果, 他將進入議會施政報告。

在市府宣布後,賴清德便帶領市府一級主管,從市府走進市議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得知訊息,在市議會大門迎接,高喊「市長,加油」。

賴清德今年1月上旬以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官司未釐清前,不進入市議會備詢,引起台南朝野對立,賴清德也因拒進議會,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公懲會。目前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賴清德在市議會召開第二次定期大會的今天,突然宣布進入市議會作施政報告,令外界大感意外。


賴清德臉書全文 https://www.facebook.com/chingte?fref=ts

「掃除黑金」已看見曙光!

「堅持改革,捍衛台灣」是我棄醫從政的一貫信念,因為我相信國家只有經過不斷的改革,才能持續的進步;我也深信《但丁》在神曲中所言:「地獄最熾熱的地 方,是留給出現道德危機時,仍然袖手旁觀的人」。因此面對重創台南民主精神的議長賄選案,我身為台南市長,只有義無反顧的一肩扛起責任,在今年元月六日鄭 重宣布:在涉及議員及議長雙重賄選的李全教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我不計毀譽,就是希望能捍衛台南的尊嚴,並且開啟地方黑金政治的革新!這是我對栽培我二 十年的台南巿民最誠摯的承諾,也是最真實的感情。

雖然,李全教心虛不敢面對司法,頻頻以不堪的理由聲請法官迴避,很遺憾的,法官竟也喪失道德勇氣,不敢依法繼續審理,致令司法失信於民,審判遙遙無期。

但是,李全教的議員賄選案已經在他的競選總幹事,支持的里長,椿腳被判重刑後真相大白。加上民進黨中常會也通過了地方制度法的修法,並列為立法院優先法 案,主張正副議長選舉應記名投票,正副議長若賄選,經一審判決有罪,則應停止職務,預防性下架。更重要的是「黑金改革」也正式成為蔡英文主席競選總統的第 六大改革。這表示我們掃除地方黒金,建立清明政治的目標已經看到曙光!

因此我決定在今天(八月二十八日),第二屆第二次定期會(預算會期)的首日,便進入議會作施政報告,並結合民進黨團以及有理想的議員,一起捍衛市政、確保市民權益及繼續深化民主改革的理念。

改革不會因進議會而結束,進議會也不是向惡勢力低頭,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改革,一直到成功為止。

最後,我要感謝在這一波改革行動中,併肩作戰的民進黨團所有議員先進,以及力挺、支持、關心我的所有人。

天佑台灣,天佑台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