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夫妻遇婚姻風暴? 女性可以換個態度

野墨坊《五蘊》劇照中,面臨中年危機的阿香(翻攝自野墨坊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8 日訊】台北「張老師」中心首度結合野墨坊劇團,於8月29日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7分鐘短片《五蘊(Wish)》首映會,會後並安排心理諮商師黃玉真、導演陳世文參與座談,探討女性面臨中年危機時,該何去何從?如何在有生之年,依循自己的願望,自在地生活?

《五蘊(Wish)》劇情描述,阿香在唯一的兒子大學快畢業時,就辭去工作,開了一家小咖啡店。一年過後,咖啡店的生意慢慢穩定,每天打烊後,阿香總會幫自己煮杯咖啡、選個音樂,然後看點書或是隨興畫畫。後來,她打算嘗試畫自畫像。於是,搬來一面穿衣鏡,放在畫架旁。在作畫的過程中,她藉由鏡中的倒影,越來越了解自己,也開始面對內心最深處的願望……。

台北「張老師」中心表示,一般女性結婚後,對家庭及夫妻關係總帶著期望,投入很多的時間和力氣在孩子和丈夫身上,但當無法從丈夫那裡得到心靈的慰藉時,便轉而將所有的專注力放在子女身上。在夫妻關係沒有打好基礎下,到了中年,子女開始獨立、離家,太太常會覺得,原來付出這麼多年也只換得一場空,這時如果夫妻關係有任何變化或爭吵,都可能會是壓倒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

近期社會事件「夫婦吵架,妻欲購刀自殺」、「要離婚,妻潑鹽酸險失明」等,夫妻失和而造成自殺或傷人的狀況,看似相異且單一的事件,背後經常是中年夫妻,面臨關係風暴期而造成的影響。

台北「張老師」中心總幹事羅華容指出,人到了中年以後,週遭情境的轉變及生理的變化,都會影響生活的適應。因此,特別結合野墨坊劇團,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透過《五蘊(Wish)》短片的欣賞及心理座談會,幫助面臨中年危機的女性,真實面對自己,走出逆境。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