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驚藏71遺體 奧匈聯手捕4嫌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敘利亞難民在奧地利遇難的調查進展。奧地利警方週五證實,在週四發現的被遺棄卡車上共找到71具難民遺體,包括59名男性,8名女性和4名兒童。一起來關心。

週四,一輛停在奧地利公路旁的卡車,發現了71具偷渡難民的遺體,引發國際震驚。

匈牙利警方發言人Viktoria Csiszer-Kovacs:「關於週四的案件,國家調查辦公室已經逮捕了四人,包括三名保加利亞公民和一名阿富汗公民。已經搜查了他們的住宅,並詢問了將近20名目擊證人。」

被逮捕的四人中,有一人可能是卡車的車主,還有兩人可能是司機。警方相信,這些嫌犯背後,應該還有更龐大的跨國人口販賣集團牽涉其中。

奧地利當局也將難民的遺體運往當地的屍檢機構,希望進一步釐清他們的死因。

初步判斷,這些難民死亡已有兩天左右。在他們遇難的貨運卡車上,製冷系統並沒有被打開,密閉的貨櫃也沒有通風口,空氣無法流通。

根據BBC報導,這些難民很可能是要經過奧地利,轉往德國境內。

聯合國與國際移民組織對這71名難民的慘死感到震驚。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 梅利莎·弗萊明:「聽到這個悲慘的消息,我們真的十分震驚,十分難過。70多人的屍體被發現棄置在卡車上,就停在奧匈邊境的路邊。」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Joel Millman:「由於缺乏妥善的移民政策,在奧地利有幾十人痛苦的死在一輛貨車上,這提醒我們所有人,將這些尋求安全和更好生活的人們留給人販子的後果是甚麼。」

最近幾天,匈牙利邊境也有數千名難民偷渡入境,面對洶湧的難民潮,歐盟當局也感到悲觀。

歐盟邊境管理局發言人Izabella Cooper:「剛剛過去的24小時非常、非常有戲劇性,不幸的是,從我們目前經歷的情況來看,我們必須準備好應對更多的悲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