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父抱沉睡女兒賣筆 全球伸援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網路近期流傳1名中年男子,抱著在肩膀上沉睡的女孩,神情悲戚,在街頭賣原子筆的照片,讓超過百萬歐美網友,在網上尋找這名男子,希望伸出援手。短短3小時內,湧入約49.3萬元台幣的善款,要來協助這名難民展開新生活。

一臉倦容,神色哀戚,全身襤褸,抱著在肩頭已睡著的小女孩,提著的那只裝了全部家當的黑色塑膠袋,男子凝視手中的原子筆,彷彿是說:「我們的下一頓,就指望你們了。」這張照片在社群網站一PO出,馬上受到關注,大家都在問,那位辛苦的爸爸是誰,我們如何幫助他們。

最早在社群網站PO出照片的人,是一位冰島社會運動者,席莫納森(Gissur Simonarson)。而席莫納森也接下尋人任務,25日在Twitter上宣布,已經找到那位難民爸爸阿布杜(Abdul)。

阿布杜其實定居敘利亞,是一位單親爸爸,有2個孩子,9歲的阿布德里拉(Abdelillah)與4歲的女兒琳姆(Reem)。因為自2011年開始的敘利亞內戰,被迫逃離家園,來到貝魯特。

席莫納森也在Twitter,為阿布杜父女3人展開募款活動,一開始設定的5,000美元30分鐘就達標了,如今募款金額已經突破11萬美元。連CNN都有報導。

不過阿布杜已表明無意獨享善款,他希望這筆錢也能幫助同樣因敘利亞戰亂逃亡其他國家的難民。阿布杜是敘利亞400萬逃亡的難民之一,敘利亞境內還有700萬人流離失所,這次席莫納森希望藉由這張照片,讓世界更加關注敘利亞難民的艱難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