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登革熱 鹿港開學前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全台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根據疾管署統計,從5月至今全台登革熱病例累計到3105例,由於暑假快結束了,鹿港公所選在開學前進行學校的消毒,希望能夠預防病媒蚊的傳染疾病。

消毒人員在校園裡忙進忙出,從樹下到花圃,籃球場到操場,只要是會積水的地方都不放過,由於最近常常下雨,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病媒蚊,鹿港鎮公所不敢大意。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最主要就是說,預防這個登革熱,我們知道這陣子,南部登革熱很嚴重,那麼我們很重視這個事情,所以我們一開始,針對我們鹿港這些國小國中這些校園裡面,這個地方來做一個消毒。」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目前累計台南市有2701例,高雄市有350例,屏東縣有 17例,新北市有10例等,總計達到3105例。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呼籲就是說,屋內屋外,若有一些容器裡面,有水有潮濕的東西,要拿出來曬,來整理一下。」

鹿港鎮公所針對鎮內11所國小、2所國中,一所高中,裡裡外外消毒,期望預防登革熱疫情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