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殺人演練 女巡官太入戲腿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9 日訊】台北捷運鄭捷事件之後,一連串隨機傷人的事件發生,讓民眾生活多了一層不安全感,嘉義市警局防患未然,進行一場逼真的歹徒隨機殺人挾持演練,過程相當精采逼真,扮演老師遭歹徒挾持的女巡官,被救出時太過入戲,還一度腳軟。

(警務員)歹徒:「我不滿啦!我房子被拆,我沒工作,我不滿啦!」

歹徒拿著不明的噴劑,跑到了嘉義市的一處休閒景點,嗆聲要殺人。

(警務員)歹徒VS.民眾:「我要讓你死!我要讓你死啊!眼睛啦!」

歹徒接著抓狂了,拿刀猛砍當場的民眾,現場尖叫聲四起,保全出來制止,這時卻有戶外教學的車子來了。

(警務員)歹徒:「不要逼我進去!關門!救命啊!我要去市政府,我要找市長,開車。」

糟糕了,整台車包括老師和學生都被擄走,在歹徒要求下開往市政府。

聲源:嘉義市警局:「請線上巡邏同仁立即實施攔截圍捕。」

警方大舉出動,前後包夾攔住了小巴士的去路,開始心戰喊話。

嘉義市警局員警VS歹徒:「不要過來!你不要給我過來,我告訴你,這情形你母親知道很煩惱。」

經過了一番周旋,歹徒終於放出了學生,但老師仍遭挾持,最後緊急應變小組決定攻堅救人。

聲源:嘉義市警局:「救援小組攻上遊覽車,進行攻堅,成功救出老師之後,護送老師離開現場。」

嘉義市警局女巡官 吳懿靜:「就是因為太緊張太害怕了,下車的時候就有整個人虛脫的感覺。」

這樣的腳軟還真不是演出來的,扮演老師的女巡官真的很入戲,不過最厲害的是這位笑容滿面,扮演歹徒的警務員。

嘉義市警局警務員 羅文隆:「把自己融入在這個情景,非我本願耶!哈哈。」

逼真的演練是要提醒大家,居安思危、臨機應變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